神钢SK200-5挖掘机热机动作变慢故障分析

神钢SK200-5挖掘机冷车的时候是一切正常,但是热了动作就变慢了,这是什么问题。

从发动机角度说:

1增压器:经过长时间工作增压器轴会由于积炭导致卡住,冷车时发动机进气量较好,当车热了空气膨胀而使发动机没有足够的进气量。

2油路进空气:冷车时柴油较稠漏气不为明显,当车热后会因为柴油变稀而导致进气拉风。

二手钩机

3高压泵需要校泵。电喷车需更换单体泵。其次再检查液压系统。

长期存放:机器长期存放时,为防止液压缸活塞杆生锈,应把工作装置着地放置;整机洗净并干燥后存放在室内干燥的环境中;如条件上所限只能在室外存放时,应把机器停放在排水良好的水泥地面上;存放前加满燃油箱,润滑各部位,更换液压油和机油,液压缸活塞杆外露的金属表面涂一薄层黄油,拆下蓄电池的负极接线端子,或将蓄电池卸下单独存放。

根据最低环境温度在冷却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防冻液;每月启动发动机一次并操作机器,以便润滑各运动部件,同时给蓄电池充电;打开空调制冷运转5-10min。挖掘机的冬季保养我想和一般的柴油车没有多大的区别首先要更换-10只-30的柴油这要看你所在的地区越靠北的地区就要加-号多的柴油,另外要更换柴油滤清器,机油要更换当地适用的稠化机油,机油滤清器也更换,液压系统有漏油的地方要及时的更换,有条件油箱要做好保温。散热系统要认真检查胶管是否老化和断裂,如有问题要及时更换因为这些地方在冬季更容易出问题。如果有条件提供热水,水箱每天最好加热水这样能更好的发动发动机,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忘记放水。我所以不提倡加防冻液是因为在特别寒冷的地区加防冻液更不容易启动发动机。

挖掘机在使用过程中,因为种种原因,会出现多方面的故障,比如常见挖掘机故障有:动臂、斗杆、铲斗、回转的动作及机器行走的速度均变得十分缓慢,或者挖掘机全机动作无力,声音变得低沉。为此,我们按照可能造成此类故障的原因进行逐一排查。

1.挖掘机故障之自然沉降

由于动臂和斗杆自然沉降属于同一类型的故障,所以首先排除排除动臂缸的自然沉降问题。

(1)检查动臂缸的油封由液压缸的工作原理知,若缸内的油封完好,则缸内的有杆腔和无杆腔互不相通,即使高压腔内油压达到系统的溢流压力,液压油也不会通过油封六道低压腔中。

于是,我们对动臂缸进行了不拆卸试验:启动发动机并将动臂升至最高点,即动臂缸伸至终端(将动臂用一个支架支住不动);停机,拆下动臂缸有杆腔一侧的油管,并用专用压板或木塞将该油管封死,以防止液压系统的回油从该管中流出;启动发动机,提升动臂使主安全阀溢流(保持溢流10s),看是否有液压油从动臂缸的有杆腔流出。

通过以上的试验,并为发现有油从动臂缸的有杆腔流出,说明动臂缸油封完好。

(2)检查动臂保持阀

在正常工作情况下,只有在先导油管供给先导油后才能将换向阀推向左位,同时将动臂保持阀中的先导单向阀打开油路与油箱相通,这是动臂保持阀的主阀芯向下移动,将回油路打开,使动臂缸底部产生回油,动臂缸回收。所以,若没有先导油压则动臂保持阀是打不开的,它切断了动臂缸底部油管与多路阀的联系,可防止动臂的自然沉降。但是,如果动臂保持阀中的单向阀因磨损而密封不严时,就会使动臂缸底部的液压油慢慢地流回油箱,从而产生动臂自然沉降的现象(此时打开回油管会有油流出)。

根据以上的分析,我们做如下的试验:启动发动机,将动臂提升到一定高度;停机,打开动臂保持阀的回油管,看是否有油流出。试验表明,没有油从回油管中流出,说明动臂保持阀完好。来源:二手钩机 http://www.cnwa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