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项目的主要利害关系者及其要求和期望

二手挖掘机
1.工程项目利害关系者的概念。

工程项目利害关系者是指那些积极参与该项目或其利益受到该项目影响的个人和组织。

2.识别工程项目主要利害关系者的要求和期望

下面是各主要利害关系者的要求和期望:

①业主――投资少,收益高,时间短,质量合格。

②咨询部门――合理的报酬,松弛的工作进度表,迅速提供信息,迅速决策,及时支付工作报酬。

③承包商――优厚的利润,及时提供施工图纸,最小限度的变动,原材料和设备及时送达工地,公众无抱怨,可自己选择施工方法,不受其他承包商的干扰,及时支付工程进度款,迅速批准开工,及时捉供服务。

④供货商——―规格明确,从订货到发货的时间充裕,有很高的利润率,最低限度的非标准件使用量,质量要求是合理的、可以接受的。

⑤生产运营部门――按质量要求,按时或提前形成综合生产能力,培训了合格的生产人员,建立了合理的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能保证正常运营。

⑥政府机构――与整个国家的目标、政策和立法相一致。

⑦金融机构――贷款安全,按预定日期支付,项目能提供充分的报酬以清偿债务。

⑧公用设施――及时提出对服务的要求,因工程项目建设的干扰降至最低限度。

⑨公众――工程建设期无污染及公害,在工程项目运行期内对外部环境不产生有害的影响,工程项目有社会效益,产出品或提供的服务质量优良、价格合理。

⑩内部的各部门――松弛的工作进度表,优良的工作环境,有足够信息资源、人力资源和物质资源。

工程监理单位在依法承揽业务、独立监理、依法监理、确认质量等方面具有质量责任和义务。工程监理单位及相关的注册执业人员应对超越资质承揽工程、出借资质、转包或者违法分包、违反公正监理、违反独立监理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建设工程监理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1)工程监理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担工程监理业务。

2)工程监理单位与被监理工程的施工承包单位以及建设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供应单位有隶属关系或者其他利害关系的,不得承担该项建设工程的监理业务。

3)工程监理单位应当依照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技术标准、设计文件和建设工程承包合同。代表建设单位对施工质量实施监理,并对施工质量承担监理责任。

4)工程监理单位应当选择具备相应资格的总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工程师进驻施工现场。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5)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采取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二手挖掘机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以下简称《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规定,建设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都要依法对建设工程质量负责。

资质等级、直接发包、违法分包、监理责任、施工责任、强制规范标准、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连带责任等。

(1)涉及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委托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没有设计方案的,不得施工。房屋建筑使用者在装修过程中,不得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

(2)设计单位应当参与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分析,并对因设计造成的质量事故,提出相应的技术处理方案。

(3)施工单位必须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得擅自修改工程设计,不得偷工减料。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发现设计文件和图纸有差错的,应当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4)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采取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二手挖掘机